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

泰國2月3 清邁府-清邁古城

●第一站 清邁府-清邁古城:
清邁是泰國「香格里拉」可以說是我對泰國印像中最合宜居住的地方,也是我原本就列為退休養老的點之一(不過我後來更喜歡Pai就是了)。

一下曼谷機場我們就去搭長途巴士,車子清晨5:00到清邁,這台大巴不只開到Arcade Stn.站,還直接開進市區,讓我們省了一段進市區的車費:)
也順利找到民宿650B一連住3晚.....







找了老半天發現西式早餐都很貴一餐都要120B上下,我們後來才明白我們是住老外區,老外區的特色就是住宿不貴但吃飯很貴,massage不貴,酒吧PUB很多。在泰國我實在是分不出他們早餐中餐晚餐有什麼差別,所以這十幾天來早餐都是最貴的一餐Orz(在泰國,西式早餐要省只有7-11)。




這兩天還逛了傳統市場、清邁夜市還有一些古寺,同時看了一場泰拳(400B),而這場泰拳完全顛覆我對泰拳的想像…聽說職業的泰拳入場要上千,所以我們只是來嘗嘗鮮。
另外只要遠離老外區,走遠點來到沒有英文菜單的飯館就能吃到較便宜的到地泰國菜,像第三天我們開始租車晚上到松達寺附近就找了一家菜單看不懂的,我就要求老闆200B配幾樣菜供我們四人吃,上的菜也還不錯吃。

我們住的民宿外頭有個攤子賣青木瓜沙拉(Song dam),我們叫了一份,但只見老闆娘開始現場萷起了青木瓜絲&紅蘿蔔絲ㄝ我們就看她一邊作,還一邊照相,還問我們綠色小辣椒要放多少?放到搗臼加上大蒜、乾花生、蝦米,少許椰子糖、魚露、檸檬汁及少許香料…阿就又搗又磨的,這個連醬料都是用新鮮食材還現場作的青木瓜沙拉,多等一下也是值得嘗看看的,口感清涼、甜甜酸酸辣辣,我們拿他來配泰國當地的啤酒,真是不錯!




第三天提早下午去租車,一取到車為了適車,就一路開到原本沒計畫要去的山甘享(San Kamphaeng),離市中心36km,但因為非原計畫的點,所以有小迷路一下,還問了一下當地人,只見當地機車行老闆就好心的畫了一張地圖,我們就來煮溫泉蛋了,說到了開車,泰國是右駕,所公剛開始不太習慣,第一天有幾次轉灣時會開到對向,但好在泰國公路系統不錯,車通常不多,交通沒很嚴格,因為連打方向燈的也相反,所以剛開始我打方向燈時就看到雨刷就刷了起來Orz,不過差不多開2天就習慣了,哈哈。


其他值得一提的景點:
♣清邁古城......
建於1296年的清邁古城,呈四方形,每邊城界長約1.5公里,四邊均由城牆和護城河包圍著,城牆和護城河保存良好,古城區內有不少特色商店及古寺,塔佩門是不錯的地標之一,也是來到清邁第一個見看到的人文景觀,我們在清邁住3天逛2天,但是清邁值得待更久,塔佩門以東是老外區,特色民宿很好找,酒吧PUB很多。

♣Wat Chediluang。
清邁城南邊的清邁門市場就跟台灣的菜市場沒什麼兩樣,逛逛這裏可以了解一下當地原物料、菜價,還可以看看有些台灣沒看過的食材。
看完市場再沿Phrapokklao Rd.往北走還沒到Wat Chediluang之前,有個小寺廟wat  pan  sol,我特別提他是因為這座廟的蓮花池很清閒的感覺,可説算是較接近我對清邁期待的樣子:》,特別是這隻在蓮葉上曬太陽的龜,或許我希望像這隻龜一樣懶懶的在蓮葉上,可惜我的個性閒不下來,坐在池邊一下就去古城中央的最有名的Wat Chediluang(柴迪隆寺)。
我們被這座納蘭泰王朝建築形式的大佛塔所吸引,柴迪隆寺在泰文的意思是「大塔寺」建於公元1441年原高90公尺
但經歷地震和16世紀泰緬戰爭,現時高度僅剩60公尺高。

♣Wat Phra Singh。
帕邢寺(Wat Phra Singh)位於清邁古城內靠近西門。
這座被視為清邁歷史最悠久的佛寺之一,由明萊王朝的帕邀王建於1345年。老實說我活這麼久第一次見到這麼金碧輝煌的寺廟,寺廟內非常多的奉獻箱還不算奇怪,最利害的是個自動化小沙禰…Orz....  

♣Wat Suan Duk。
松達寺泰文意思是「花園寺」。此地位於清邁古城外西邊,建於公元1373年,原本是為佛學大師素瑪那泰拉(Phra Sumana Thera)雨季時的居所,後曾成為納蘭泰王朝的「御花園」,因為是夕陽時來的,沒進去寺廟中看座建於16世紀的青銅佛像。但外頭幾十坐超過人高的白色塔林立於此,夕陽時分很是好看。

♣清邁夜市
Kalare Night Bazaar--清邁最熱鬧的地方,原只是昌康路(Chang Klan Road)的一群攤販,因附近旅館林立(近老外區)現已成為固定上有棚架、路邊攤販雲集的夜市,販售各式各樣的廉價品,但是要記得這邊一定要殺價,跟之後去的Pai比起來Pai的標價較好買,但這邊東西超多木雕、漆器、銀器、古董、香腸、各式服飾、水果和點心,一應俱全,買了幾件未來要穿的衣服外,我們還在這看了一場泰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