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

泰國2月7 美紅頌與長頸族村落

●美紅頌府(Mae Hong Son)- 長頸村(Karen) & Pai
♣Pai
第五天參觀完金光閃閃的素帖寺後,一路飆車來到了130公里遠的位於美紅頌府的北方小鎮Pai, 
因為多半是山路,而且號稱要開過超過700個灣道,所以開3小時才到,這時已是太陽快下山的時後,那麼剛好的時間到了Pai,進小鎮前的大片田園吸引了我們,馬上回轉找個View點下車欣賞拍照,暮色,牛與田,這麼樣的協調在一起!!!!

找了家特色民宿,決定先住2晚,然後就逛夜市去,Pai這個小鎮非常非常小,差不多就5~6條的街道,最熱鬧的地有夜市,也有老外區,老外區一整個就是很歡樂的氣份,感覺天天都開Party的感覺,烤肉香與音樂,就像人間天堂,而且這邊比清邁更多元的異國風情,我忽然覺得我退休就定居在這也是不錯。這邊的夜市標價很實在,標價約等同清邁夜市殺到的底價,因些在這裏我買東西就不殺價了,是個容昜買東西的地方,加上非常非的鄉村,但也有7-11也夠方便,我真的很喜歡這裏。


由於大家決定明早看日出,問了民宿老闆where can i see the sun set & sun rise?,見他指著東方"sun rise",指西方說"sun set"……Orz....原來他們其實沒有看日出的習慣!!!,但他報了"中國村字"給我們!!隔天又是天沒亮出發…

第六天(2月7日)一大早先7-11買早餐後來到"中國村字",只見一些中國人烤火,不讓我們開上去,他們說,他村字規定一定要塔他們的車上去要200B,"中國村字"的老兄態度是我在泰國見過最差的,回車上討論了一下,看看天氣,應該是沒日出就決定不看日出了,也不想進"中國村字"了,就上路往Mae Hong Son去,想說要看日出也是路上看就好為何非得去"中國村字"不可?其實因為車子開到美紅頌要3小時而且多山路,路上真的有個不錯的點可以看日出,但可惜剛才在"中國村字的門口"停了一下,不然其實直接開來這View是非常好的。開了近3個小時來到了美紅頌府,問了一下親切光觀警查,得知附近有2處長頸族的山地村落,一是Nan Nai Soi,一是Ban Haui Seau Tao,一南一北都是近缅甸邊界處,開車都要30分鐘。
另外光觀警還提到我們從清邁開車到美紅頌是要經過1864個灣道的,難怪我常常看到1864這個幸運數字,也就是說後天要去清萊還要先開回清邁又要過1864個灣道,好在這段公路很漂亮:)。


♣長頸村(Karen)

說明一下:泰北與缅甸有不少的少數民族喀倫族(Karen),而長頸族是喀倫族的其中一個分支,他們保持著本民族的語言和傳統。長頸族的習俗是女子都在脖子上戴上銅圈,原先長頸族只是在缅甸,90年代初,由於與緬甸軍政府的衝突,許多族人逃到泰國的邊境地區後來有部份逃到了美紅頌,所以在泰國如果想拜訪長頸族一定要來美紅頌府(Mae Hong Son)阿!!其他地方看到的都不是阿!!!
我們去了Ban Haui Seau Tao,進來這裏要捐200B用來改善少數民族的生活,所以不貴啦!!!他們都是靜靜的,但現在有的年輕女性已不再戴銅圈了,所以說以這邊的標準,脖子越長越美的話,所以她們年長的不就比較漂亮。
♣Ban Rak Thai(KMT Village,又稱密窩村)
這是一個很有特色的KMT村(跟據泰國光觀局的資料是寫KMT村),泰北有些村子住了中國人,而這個村子的特色是依湖水而建,且背後的山頭就是缅甸,是個風水很好的村子,其實我還沒深入中國旅行過,所以這一個保留原始中國風味的村中國村字子我覺得很特別,是由黃土稻草糊成的屋子所組成的鄉村。

♣Ban Ruan Thai(Shan Village)
這是另一個很有特色的泰式小村,也是個風水很好的村子,在美紅頌最北方的缅甸邊界我們開進一條小路,還經過一坐森林來到這,因為是泰缅邊境進村前還有個軍營,這個村子是沿一條河邊的水庫而建的,整個村子只有一條街,當我們這來到這裏時是中午,奇怪的是沒有半個人,有個幾個小店也有民宿,但就是沒看到人,可是這個水庫很漂亮,有幾個竹筏,真的很美,但這裏是比較深入的點,少有外國客,小店的菜單沒英文,因為泰國也算熟了啦,就看的出有泰式奶荼,所以本來還想自已來,哈,老闆娘就出現啦!!!不過我還是說我要自已來,老闆娘就教我作泰式奶荼,真的是很親切,我不小心就學到泰式奶荼的作法了^^(所以當然日後我有買到整包的泰式荼帶回台灣,也能自已作)。
♣其它景點 Pai 二戰鐵橋
回到Pai過一晚後,為了在Pai也找個美景留念,因為Pai真的是很美的一個地方!!!就去看一下二戰時期所邁的鐵橋,真的很美的一座橋,橋上可以遠望河的遠處山丘,視界非常的好,非常的清析,很乾淨的河面很漂亮!!!還有牛群正在吃草阿!!難得一見的美景。

♣奶20B...
♣原來是給羊喝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